当前位置 : 首页  发展联络  最新消息

记77级地理专业校友入学40周年纪念会

编辑 :系统管理员    时间 :2018-05-04    访问次数 :1799

 DSC_4960_副本.jpg

201851日,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在西溪校区隆重举办了“77级地理专业校友入学40周年纪念会”。学院党委书记王苑、综合办主任方幼君、地理系副主任杜震洪出席了本次纪念会,共有20位老校友到场,班主任蒋时晖与任课教师何绍箕、方龙龙、洪紫萍、余建生、王利军、陈谅闻出席,大家欢聚一堂,其乐融融。

校友们首先参观了当年地理系的教学楼,崭新的东二教学楼里依旧留有过去的痕迹,当年的青葱岁月历历在目。接着,校友们来到了浙江大学地理信息科学研究所在地――教学主楼,大家在门前进行拍照和签名。随后,大家前往精心布置的会场,在温馨的氛围中,纪念会正式开始。

DSC_4801_副本.jpg

王苑书记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校友们回家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校友们长久以来对学院工作的关心与支持。王苑书记向校友们介绍了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悠久的历史,学院现在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文化建设、校友工作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讲述了围绕国家“双一流”建设的整体目标和新时代浙江大学的发展目标,地球科学学院的发展目标与方向。

地理系副主任杜震洪致辞介绍了学院地理系的历史沿革与发展现状,概述了地理系的特色研究工作下一阶段的研究热点与规划。校友们纷纷感叹于地球科学学院的蓬勃发展,对自己的母系充满了信心。

最后,班主任蒋时晖致辞,表达了对学院和校友会筹备人员的感谢,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要时刻保存最初的情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DSC_4819_副本.jpg

在校友丁萍萍的建议下,大家合唱了《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在轻快且充满活力的歌声中,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相聚的喜悦与对未来的无限期盼。

随后,任课老师与校友们一一发言,大家纷纷表达了对学院筹备与举办此次纪念会的感激之情,感谢今日温馨的氛围将他们带回到了大学岁月;校友们讲述着自己与地理系的情缘,回顾学习地理对自己人生的影响,讲述地理人的独特思维在生活中为自己带来的点点滴滴的改变;有的校友回忆起读书时印象深刻的事,勾起了众人的回忆;有的校友表达了对当年老师的感激之情,赞许了当年他们的教学风格和责任感,并以此激励自己后来的教学生涯;有的校友讲述自己丰富多彩的退休生活,提醒大家珍惜现在的生活;任课老师们纷纷表示,看到大家学有所成、生活美满,他们感到无比的欣慰。老师们还准确的叫出每一位学生的名字,想起每一位学生当年的样子。老师们嘱咐大家注意健康,为小家、为社会和国家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倡议大家关注母校与母系的发展动向,呼吁大家继续投入到地理事业的建设中去,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中去。

DSC_4911_副本.jpg

77级地理专业校友入学40周年纪念会”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中进入尾声,大家在照片墙前三五成群,合照留念,看着照片里熟悉的校门、图书馆、教学楼、当年佩戴的校徽,大家感慨万千,流连忘返。

1977年,校友们在幸福的时代走上了崭新的道路,开始了全新的人生,于国家、于个人都是意义非凡的转折点。40年后的今天,中国已经开启了新时代,踏入了新征程,在这样的历史浪潮中,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也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学院的发展离不开众位校友的鼓励与贡献,愿学院在众多校友的关心与支持下,秉持求是,勇敢担当,和衷共济,共创辉煌,谱写建设“双一流”的时代华章!

 

撰稿:姜雨岐,王中一

摄影:周笑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