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编辑 :系统管理员    时间 :2017-11-05    访问次数 :365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意识和安全工作,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2017年10月月8日下午,杭州安居防火教育中心高震教员受浙江省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讲座中,高教员用生动的例子通过生动的语言、形象的图片和视频向大家介绍了防火意识的重要性,从防火、灭火、逃生三个角度,结合发生的火灾事故,用通俗的语言,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消防火灾的应急与防范、日常火灾的扑救方法、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如何控制初起火灾、如何疏散人群等事项。培训过程中大家就如何预防、排除火灾隐患等进行了咨询和讨论。

通过此次讲座,让大家深刻地意识到提高防火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地学习到了消防安全知识,高教员鼓励大家为身边人科普消防知识,提高群众对用火安全和火灾处理的认知。此次培训为确保实验室师生人身安全及学习、工作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陈昱蓉 照片:陈昱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