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发展联络  最新消息

“国祥”奖学金座谈会

编辑 :系统管理员    时间 :2016-09-30    访问次数 :2172
9月9日上午,数学学院80级陈国祥、任洪良校友重返母校,与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闻继威,“国祥”奖学金获得同学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一起进行座谈。座谈会由闻继威书记主持,两位校友通过座谈会主要了解了奖学金运作情况即获得同学的学习现状和发展目标。
 
座谈会伊始,闻继威书记对陈国祥、任洪良校友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他们对于浙大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关心和对浙大理学类专业发展的支持。作为“国祥”奖学金项目的召集人,闻继威书记介绍了项目目前的运作状况,并介绍了到场的“国祥”奖学金获得学生代表,地球科学学院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专业博士生周华敏、地球科学学院气象学专业博士生王彬、数学学院基础数学专业硕士生姜娜娜、数学学院计算科学专业硕士生郭双双。
 
 
座谈会上,陈国祥、任洪良校友首先表达了对于浙江大学的深厚感情,正是抱着对于母校的感激之情和对母校发展的热切关注,他们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通过捐助浙大优秀的在校学生,助力母校教育事业的发展。接着,陈国祥、任洪良校友与学生代表一一交谈,了解他们所学习和研究的课题,特别询问在学习过程中如何运用数学知识解决问题,如何分析和解释研究中获得的数据。对于学生今后的择业或进一步深造,两位校友结合自己实际工作的经验,给几位学生在今后如何选择合适的职业,如何在工作中运用所学知识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大家一同参观玉泉校区校园并在邵逸夫科技馆前合影留恋。两位校友触景生情和同学们分享了当年大学时期的趣事,并感慨学校发展变化之快,最后祝福学校、理学类学院及同学都能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延伸阅读:
“国祥”奖(助)学金简介
“国祥”奖(助)学金是现任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陈国祥先生为了帮助浙江大学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理学类全日制在读研究生成就学业设立的奖(助)学金,全称为“浙江大学 “国祥”奖(助)学金,简称“国祥”奖(助)学金。
“国祥”奖(助)学金自2009年实施以来,已先后资助理学类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生10余位。从最开始以资助数学学院学生为主发展至如今涵盖例如地球科学学院等更多理学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