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生工作  风采展示

浙江大学地理信息科学1301团支部赴上海高校交流学习

编辑 :系统管理员    时间 :2016-04-06    访问次数 :531
春寒料峭,乍暖还寒2016年3月16清早浙江大学地理信息科学(GIS)1301团支部一行15人乘车往杭州东站出发,赴上海高校交流学习。
同学们第一站先是前往上海交通大学,在交大同学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交大校园。美丽、空旷、典雅的校园风光,让人忍不住对比我们美丽的紫金港校园。和交大同学的交流中,同学们也了解了一些交大的历史,感受到交大的校园风情。
中午,同学们前往华东师范大学,早已有华师GIS的同学在门口迎接同学们的到来。在华师大GIS班同学的接待下,同学们参观了校园,并互相聊自己的专业情况,以及学习内容的授课情况。同学们还参观了华师的GIS实验室,在实验室里看到华师大GIS专业发展和目前的成绩,也是值得同学们学习和观摩。最后,同学们有幸请到了华师大地理科学学院的副院长余柏蒗教授给同学们开展了一堂“GIS发展研究领域”的讲座余教授介绍了华师大GIS的概括和每位老师研究方向,同学们也积极向老师请教了自己的疑惑,互动环节气氛活跃。离开华师大前,华师大同学还送了一些纪念品给GIS班同学,建立起深厚的感情。
下午,同学们前往人民广场,并沿着世纪广场、富有历史气息的南京路一直走到了外滩。这一路伫立着不少上海那段历史遗留的古建筑,无论是构造还是美学,都不禁令人赞叹它们的传奇。黄昏下宁静的黄浦江,高高耸立的东方明珠,让人缓解了一天的疲劳。最后我们还参观了上海人民英雄纪念碑,向人民英雄致敬!
一天的行程,满载而归!看到的、听到的、学习到的,都将化为同学们的新动力,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更努力奋发图强!
 
供稿杨昭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