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生工作  风采展示

新形势下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地球科学学院学生党员骨干培训会议

编辑 :系统管理员    时间 :2016-04-06    访问次数 :48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等系列重要讲话落实浙江大学党委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文件精神,加强对基层组织干部的培养和教育,2016年03月31日地球科学科学院党委在玉泉校区邵科馆209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生党员骨干培训会议。
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闻继威老师、党委委员陈宁华老师谭超老师和兼职组织委员王华军老师出席了此次培训会议。闻继威发表了重要讲话。地球科学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共计9个党支部全体支委参加此次培训。
老师思想建设党风建设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强调了从严治党的要求,倡导以问题为导向做基层党组织建设活动多样化、坚实打基础、培养创新性、严明纪律性等方面对我院各学生支部的建设提出新期望。陈宁华老师鼓励党员们进行再学习深化对党自身责任的认识,多结合实际组织丰富多样的活动。王华军老师分享了与发展党员们谈话感悟,强调应争做一名合格党员,在发展党员时要充分了解他们的入党动机是否端正,保持党的纯洁性。
支部书记纷纷发言,阐述支部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及对基层党组织的建设的意见建议总结起来党员应保持应有的积极性和责任感处理好科研学习与党组织活动的关系,提高对自身党员价值的认识,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提出了严格请假制度、双层组织生活制度、党员之家建设等建议。同时大家反映了党组织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通病:责任感降低、积极性不高活动难以组织等对此老师与党员骨干们热烈讨论、各抒己见、出谋划策将此次培训会议带入高潮通过本次培训会议,基层骨干们更加明确了如何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及建立怎样的基层党组织
最后,学院党委给各党支部发放了党徽和学习书籍和资料,部署了近期校党委组织部以及学院党委的相关工作。
 
 
 
供稿姚玲玲
2016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