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生工作  风采展示

人文地理、大气科学专业之旅活动

编辑 :系统管理员    时间 :2015-12-21    访问次数 :548
2015年12月13日地球科学学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大气科学专业同学携手带领生环地大类的大一新生共26人举行了专业之旅宣讲交流活动。参与出游、讲解答疑的学长学姐来自两个专业各个年级六个不同的班级,不仅大一同学们做了详细、全面的介绍与解答,更借此机会促进了同专业跨年级的交流、增进了直系的情感。
由于气象台临时关闭,一行人直接奔赴钱江新城城市阳台。上午天气有些阴冷,但大家的热情很高。和着微风细雨大气科学的高年级学长为一行人介绍了自己专业的基本情况。一路沿着城市阳台漫步,一边欣赏着迷雾中杭城江景一边询问学长这些天气成因的奥秘,逐渐打破大家初次见面的陌生与紧张感。
,大家进入了位于市民中心L座的杭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在这里精美的展示与详细的介绍为大家揭开了杭州这座古老城市的历史,也彰显了近代飞速的发展。
 规划馆中,除了听人文地理的介绍与答疑,大家还观赏了动感4D电影与环幕电影,在高科技手段的帮助下对杭州的现代面貌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一个巨型杭州市区模型图前,伴随着LED屏幕画面,人文地理的学长还学弟学妹们讲述了自己专业大二暑期短学期实习爬山涉水的经历,走过了哪些山头遇到了哪些情况、收获了多少的快乐和知识等等。
最后大家在规划馆门口拍摄了集体照,作为本次短暂而愉悦活动的见证大一小朋友们非常主动,返程的校车上不断地提问与交流,和一些学长学姐交换联系方式,日后可以保持联系。本次活动出色地为参与的大一新生介绍了人文地理与大气科学两个专业,不仅使他们对即将开展大学生活的城市杭州有了进一步了解,更使他们对两个专业的各个方面都有了初步的了解与认识,期望本次专业之旅他们真正有所收获,帮助他们专业的选择和未来发展
  
新闻稿 徐启薇     摄影  扎多 王睿� 徐启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