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生工作  风采展示

与专业师长对接――记地球科学学院“三位一体生”学长交流会

编辑 :系统管理员    时间 :2015-11-16    访问次数 :507
2015年11月14日上午在玉泉校区第六教学楼,地球科学学院迎来了2015级“三位一体”的十四位本科生同学。在教六211室,副院长沈忠悦教授热情接待了同学们,并与同学们畅聊,听取同学们对专业学习和大学学习生活的建议和意见。沈老师首先介绍了学院近年本科生招生的政策和计划,以及各个专业的发展和出路,鼓励同学们做好学习规划,到大三大四的时候积极跟着导师做研究,参加大学生创新计划、“挑战杯”和“新苗人才”计划等。同学们积极提问,就目前遇到的学业困惑与沈老师作探讨。
中午,地球科学学院五名研究生同学与大一的同学们进行了“午餐交流”,分享了他们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学长学姐们根据自己的本科学习经历,不约而同的强调了努力学习的重要性,学习是学生阶段的核心和本职工作搞好学习是其他一切事情的基础。有的学长“晒出”自己的学习规划,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心得和收获。有的学长鼓励学弟学妹们多参加社团学生会等社会活动能力得到锻炼和提升的同时丰富课余生活。师兄师姐们结合自身经验,从自身角度出发,向同学们讲述一个学子应当准备哪些方面、怎么准备以及合理规划大学学习及课外生活,解答同学们的疑惑,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按照专业分类2015级的同学们分别与对应的学长“促膝而谈”,行小组式交流讨论和参观已确认了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三位同学跟着学姐去参观实验室,以更加了解相关专业信息大家的互动交流,使整个场面充满了执着追求知识的氛围。
 
 
供稿:地球科学学院团委 姚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