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生工作  风采展示

地球科学学院开展“无领导小组面试技巧”主题沙龙

编辑 :系统管理员    时间 :2015-11-05    访问次数 :554
2015年11月3日下午,地球科学学院在玉泉教六111室开展的“无领导小组面试技巧”主题沙龙10名毕业生同学参加了本次沙龙。本次沙龙是地球科学学院宣传心理健康教育一次主题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提高无领导小组面试的技巧,懂得运用心理学为自己加大成功筹码。
沙龙邀请了一些有经验的同学来分享自己在找工作过程中积攒的一些面试技巧,包括人文地理学、地质学、大气等各个专业的同学都参加了分享讨论。那么在找工作面试的时候有哪些技巧是可以采纳的呢?来自人文地理的硕士励玫伶同学给出了自己的见解:首先最好要有相应的实习经历和工作岗位相关知识的积累;在无领导小组讨论过程中要注重细节,注重逻辑性。来自地质的本科应届生孙儒骁特别强调了一些心理的运用:在面试时要注意对面试官察言观色,学会选择自己的答题思路与方向要有随进应变的能力,一旦发现面试官面露不耐烦的神色则马上改变策略;面试的过程中也要回答得有针对性,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并且要有诚意,这时候,在简历上附上一封求职信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选择。对于一些面试官常问的问题,他们也给出了自己的解答,比如当面试官问到面试者的缺点时,要记住不能回答与工作岗位有明显冲突的缺点,比如应聘研究员时,千万不能说自己粗心,但可以事先想好一些无伤大雅的缺点。
在听完经验分享后,同学们又就自己的面试经历进行了讨论,感到受益匪浅,今后,系内也会多多举行面试经验交流会和面试模拟活动。
在毕业季,许多同学可能会因为找工作而苦恼,已经拿到offer的同学告诉我们,面试是一个不断积累经验的过程,在不断的尝试过程中,自身的面试技巧和能力会得到提升,不断充实自己,坚持努力到最后,一定会敲开似锦前程的大门。
                                              供稿人:李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