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生工作  风采展示

茶文化遇上阅读――地球科学学院2015级研究生第一团支部活动

编辑 :系统管理员    时间 :2015-10-28    访问次数 :548
为丰富研究生新生同学的课余生活,增强同学们的读书意识,建设和谐团结的团支部和班级氛围,加强研究生培养教育,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地球科学学院2015级研究生第一团支部组织了一次班级范围内的“茶文化遇上阅读”的读书交流活动。 20151018日,天空蔚蓝高远,阳光清透灿烂,2015级研究生第一团支部十余人到大清谷参加了本次读书交流活动。
抵达大清谷后,连绵千里的茶海映入眼帘,伴着微风,阵阵茶香扑鼻而来,吹走了一周的疲惫,周边美景驱散了往日的烦恼,同学们仿佛置身于人间天堂。活动伊始,同学们分成不同的兴趣小组,在各自组长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茶海和茶文化纪念馆,组长生动、详细得向大家介绍茶的品种、生长环境和品茶文化,同学们也表现活跃,分享自己对茶文化的理解。然后,各小组展开读书交流,或聚于林荫古道之间,或围坐茵茵草地之上,分享自己近期的课外读书感悟。团支书王精同学带头进行了对《文化苦旅》、《山居笔记》等余秋雨作品的赏析和对比,精彩分享她的读书心得。其余同学也先后积极踊跃分享他们的阅读感受和生活感悟。活动最后,班长姜华同学对活动进行总结,借用余秋雨先生的话与大家共勉:尽早把阅读当作一件人生大事。 
对于本次交流活动,同学们反响积极热烈。此次活动是地科院2015级研究生第一团支部新同学入学以来的首次户外活动,沐浴在茶香之下,分享阅读心得。活动的成功举办既丰富了研究生新同学的课余文化生活,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之间的情谊,锻炼了团队合作精神,提高了凝聚力,弘扬地球科学学院良好的阅读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