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生工作  风采展示

地球与人类的关系――“海外名师大讲堂”哈佛大学Charles H.Lamgmuir教授讲座

编辑 :系统管理员    时间 :2015-06-19    访问次数 :517
2015年,6月16日晚,第二十四次“海外名师大讲堂”在蒙民伟楼223举办,哈佛大学的Charles H.Lamgmuir教授与浙大师生共同探讨地球与人类的关系。来自地球科学学院和其他院系的师生18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上,Charles教授用生动形象丰富多彩的说明方法,为我们讲述地球的过去与未来,以及人类在其中起到的作用。跨过语言的障碍,场内同学在听讲座期间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和赞叹声。现场气氛活跃,但讨论的问题却一点也不轻松。教授讲述了很多和地球的未来息息相关的问题,而其中最为核心的就是温室效应和能源危机。教授深信,能不能解决这些问题关键看人类认识和态度只要人类足够重视这些问题,并积极开展研究并行动起来,地球的未来还是会十分光明的在讲座的最后,Charles教授向在座的师生提出了我们能为地球做些什么这个问题,引发了大家的沉思
    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教授提出了自己感兴趣的与地球和环境相关的问题,教授耐心同学们可以理解的方式为大家答疑解惑。会后仍有不少同学在台下与教授就相关问题继续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