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生工作  风采展示

收获知识,放松心情,增进友谊 --记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1201雁荡山实习

编辑 :系统管理员    时间 :2015-05-27    访问次数 :581
2015年5月16、17日,地球科学学院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1201班全体同学在厉子龙老师带领下,前往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进行了专业课遥感地学分析的课程实习。雁荡山坐落于浙江省温州乐清境内是大自然解剖的一座白垩纪破火山立体型模型,是流纹质火山岩自然博物馆。在整个实习过程中,几位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非常丰富的专业知识,认真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学们认真观察,专注记录,收获良多。
16日早上大家便坐上前往雁荡山的校车,为了缓解旅途的劳累困顿,在厉老师的带领下,大家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才艺展示。为期一天的专业实习在当日下午正式开始,虽然天空不作美,但是大家克服了大雨的恶劣天气,顺利完成实习,同学们在观察典型的白垩纪流纹质古火山的同时,也观赏了雁荡山的奇峰怪石、古洞石室、飞瀑流泉,并赞叹于大自然的神奇魅力。为更好的与遥感地学分析课程内容结合,同学们结合课上对于雁荡山地区遥感图像处理的内容,对典型的地质现象进行观察实习。
17日下午,同学们参观了雁荡山地质公园博物馆,对于雁荡山的形成、风景、人文、生态、地质现象等有了更深的理解。在返程的路上,老师、同学都分享了自己的实习感受。
本次实习对于同学们而言是一次收获知识、收获能力的过程,更是一次紧张学习之余的放松过程,同时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次实习增进了大家的友谊。
                            
 供稿:徐培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