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发展联络  最新消息

浙江大学地球科学系北京校友代表座谈会在京召开

编辑 :系统管理员    时间 :2014-12-11    访问次数 :803

 

2014年12月6日下午,冬日的北京空气难得的清新。浙江大学地球科学系北京校友代表座谈会在北大博雅国际酒店顺利召开。
本着“振兴地学、凝聚学情、构筑平台、谋划发展”的宗旨,以庆祝浙江大学地球科学系成立80周年庆典活动筹备为契机,大力弘扬地球科学系的优良传统,广泛凝聚校友、系友,开拓我系办学资源,积极推动我系校友工作,经过前期多次与北京杰出热心校友联系商榷,座谈会开的圆满而热烈。
地球科学系自办学以来培养了众多优秀人才。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系培养了许多杰出的人才。众多优秀代表在北京一些重要单位担任重要职责。本次座谈会邀请了原浙江大学地质系、原杭州大学地理系及合并后浙江大学地球科学系自77级以来的毕业生代表20人参加了会议,其中包括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丁仲礼院士,中组部党组成员、二局局长周祖翼教授。座谈会由丁仲礼院士主持。首先,陈汉林主任向校友代表介绍了母系近期发展概况,并真诚的听取了校友的建议,希望在人才引进、学生培养和项目合作上得到校友的支持帮助。闻继威书记向校友代表介绍了校友工作状况以及地球科学系今后校友工作的规划和设想,同时向校友们汇报了2016年地球科学系建系80周年庆典活动的安排。听到母系的近况,校友们纷纷表示愿意为母系的发展出谋划策。他们积极讨论了地球科学系北京校友分会成立的相关事宜以及地球科学系建系80周年庆典相关活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本次活动得到了系校友工作顾问、老教师方大钧教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不顾八十高龄亲自参加了这次会议。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为地球科学系北京校友工作的开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