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乐以给,悦以得――地球科学系青年志愿者活动之浙江省自然博物馆志愿行

编辑 :系统管理员    时间 :2012-10-08    访问次数 :640
秋风清爽,阳光温暖。2012104,地球科学系团学联组织招募并培训好了一批来自全校各个专业的志愿者们,大家怀着爱心与激情一同前往浙江省自然博物馆进行志愿活动。适逢国庆长假,前来自然博物馆参观的人们络绎不绝。从天文地理到生物科学,志愿者们都能向前来参观的家长和小朋友讲解得条条有理,有滋有味,赢来了游客的一片喝彩和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好评。
回顾此次活动,前期准备工作的完备为活动的顺利完成起了很好的铺垫作用。在志愿者招募方面,我们对浙江省自然博物馆的详细介绍吸引了一大批热心同学的报名;活动前,对志愿者进行知识培训和纪律、安全的教育也为志愿者们在活动期间的出色表现做了充足准备。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很好地完成了博物馆分配的讲解任务。一些志愿者负责讲解天文地理,从地球的自转、公转到日食、月食,让游客领略了奥妙的宇宙知识;另一些志愿者负责讲解奇妙的生物世界,从恐龙到极具特色的植物,娓娓道来让小朋友流连忘返。很多家长和小朋友都表示,有了志愿者的讲解,他们的博物馆之行学到了更多,有益而又有趣的知识。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博物馆有了志愿者的加入变得更加有生机、活力。
满怀爱心而来,盛载微笑而归。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一路上谈着自己的收获。经历了长达一天的讲解,虽然很累,但是看到游客们满脸的微笑,志愿者们感到无比的舒心,而且此次的讲解也让他们学到了很多。此次志愿之行,只是漫长奉献之路的一个逗号。人们的微笑是我们坚持不懈走下去的目标和源泉。正是风华正茂,挥斥方遒之时,志愿者们将会再接再厉,用青春热情燃烧志愿之行。
 
供稿:地球科学系团学联晏凌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