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快乐源于奉献,温暖来自人心

编辑 :系统管理员    时间 :2012-09-25    访问次数 :1037
走出校园,服务社会。地球科学系团学联积极联系浙江省自然博物馆,在学校进行服务博物馆的志愿者招募。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参加。为了对志愿者进行一些基本技能培训,加强志愿者对此次活动意义的认识以及提高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地球科学系团学联于922日晚,邀请了浙江省自然博物馆的志愿者队伍负责人谢伟老师,在东4-408教室进行了志愿者基本技能的专题培训。来自丹青学园和地球科学系的60多位志愿者同学和地球科学系团委书记谭超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老师以一些浙江省自然博物馆的照片和简介向大家展示了自然博物馆志愿服务的环境。他以志愿者、志愿服务为话题,结合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等重大活动中志愿者的突出作用和影响力,使同学们深深了解到了志愿者的崇高精神。谢老师同时也强调了志愿者活动的平等性,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志愿者有着很高的名声,但是志愿者活动归根结底在于奉献,不能带着虚荣心看待志愿者活动,应该从志愿者活动中收获快乐。
老师接着以浙江省自然博物馆的具体情况为背景,详细介绍了自然博物馆的一些特色活动,向大家讲述博物馆志愿服务部的相关工作职责,并列举了一些志愿者活动时常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本次活动不仅为具有志愿者活动经历的同学提供了一个积累经验的平台,而且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本次培训会旨在传达“快乐源于奉献,温暖来自人心”的理念。经过这次培训会,有同学表示,对志愿者的精神和理念有了进一步的改善,自己提高了帮扶弱势群体、乐于助人的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团队协作精神,深刻感受到志愿服务的重要性。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会让他们获益匪浅,并且坚定了做好浙江省自然博物馆志愿者工作的信念。
 
 
供稿:叶恺臻、杨蕴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