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地球科学系召开德育导师和班主任会议

编辑 :系统管理员    时间 :2012-06-18    访问次数 :1135
615上午,在玉泉教六213会议室,地球科学系开展了德育导师和班主任工作会议。全系德育导师、各专业班级班主任以及到求是学院担任班主任工作的老师都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系党总支书记闻继威首先代表全系师生对班主任的辛勤付出和努力表示感谢。闻老师从近期的毕业生工作谈起,按照我系设计的毕业生教育工作各项步骤,要求毕业班班主任老师把好最后一道关,代表学校认真做好学生毕业意见鉴定,做好安全纪律教育,确保毕业生安全顺利离校。希望班主任老师与班级联络员保持联系,为日后的校友联系工作做好铺垫。闻老师就学生工作的一些共性进行了总结,从研究生到本科生,希望德育导师和班主任关注特殊学生,抓好班团建设,根据学生的现状和特质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
在交流环节,获得2011年度优秀德育导师的程晓敢老师和优秀班主任王帮兵老师率先介绍了自己的工作方法和心得。老师们本着对学生的满腔热爱之情,对学生工作的支持和理解,畅所欲言,相互交流了学生工作经验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例如班团干部的选拔、班级例会制度等。在交流中,2012级的新生班主任老师消除了部分疑惑,对班主任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和信心。老师们在本次会议交流中都收获不少。相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老师们会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