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如何在简历设计中巧妙运用心理学

编辑 :系统管理员    时间 :2012-06-01    访问次数 :874
积极响应我校20112012学年夏学期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为更好地推广宣传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使更多的同学了解心理健康,摒除偏见, 530日下午,地球科学系在玉泉校区教六213举办了一场心理沙龙,主题为“如何在简历设计中巧妙运用心理学”。本场沙龙由获得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的地球科学系团委书记谭超老师主持。
谭老师简短地介绍了我校夏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主题和本次沙龙的主要目的。参加沙龙的8位同学都来自2012届毕业生,他们有的是已经找好了工作,有的还在踌躇选择,有的还没有意向。在谭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都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详细介绍了自己对于个人简历制作的一些技巧。有同学认为,在简历中突出一些个人的经历和荣誉比较重要,针对不同的单位要设计不同的简历,切忌不分对象盲目出手;也有同学持不同意见,认为简历中最重要的是个人的实习经历和经验,对于荣誉等不必要过分突出,如果单位有意向给你机会,那么面试的时候附上一些荣誉证书复印件比较好。同学们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同简历必须简单明了,突出重点,要有一定的排版设计,在参加招聘会之前一定要了解对方单位的需求,根据不同需求设计不同的简历。还有同学建议低年级的同学要早做准备,为自己的生涯发展规划好,确定目标努力前进。最后,沙龙在欢快的氛围中结束,仍未就业的同学表示会利用在沙龙活动中获取的有利信息,调整好心态,积极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