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

浙大校友爱荷华州立大学地质与大气科学系副系主任吴小青教授为地科系学生作精彩学术报告

编辑 :系统管理员    时间 :2011-05-30    访问次数 :1123

        

         2011年5月26日星期四下午,浙大校友爱荷华州立大学地质与大气科学系副系主任吴小青教授应邀在浙江大学地球科学系学术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全球气候模式模拟中的不确定因素以及未来研究方向”的学术报告。

         吴小青教授1983年本科毕业于原杭州大学大气科学专业,后在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此后在UCLA、NCAR(美国国家大气研究中心)以及爱荷华州立大学工作,他还是美国气象界《Journal of Atmospheric Sciences》、《Journal of Climate》、《Monthly Weather Review》、《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等多个顶尖期刊杂志的审稿人。他长期从事云和气候系统模式的研究,并对海气耦合模式和数值预报模式中的对流、降水、云和辐射过程等方面都作出了出色的成果,一些重要研究成果已被用于全球模式中,并受到极高的评价,目前受到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中国气象局等多家单位的邀请和学术报告。研究成果已在气象界高影响期刊上发表SCI文章约47篇,文章一经发表受到相关学者很大关注。

报告会上,吴小青教授将自己10余年的研究成果清晰的讲解给大家,并与大家讨论、分享,指出这些领域的研究思路以及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对同学们以后的科研研究具有指导意义,博得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在座谈期间,吴小青教授还希望与母校建立合作,支持母校的发展。
 
             
                                                                                                                   地球科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