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发展联络  最新消息

学院校友分会一届二次理事会暨会员代表会议圆满召开

编辑 :系统管理员    时间 :2018-06-05    访问次数 :1703

 6月2日下午,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校友分会一届二次理事会暨会员代表会议在邵逸夫科技馆211会议室隆重举行,浙江大学校长助理、发展联络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胡炜,学院校友分会名誉顾问杨树锋院士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位地科院校友代表聚首母校,共同为地球科学学科发展和学院校友分会工作献计献策。会议由学院党委王苑书记和陈宁华副书记共同主持。

IMG_3058_副本_副本.jpg

胡炜在致辞中全面介绍了年来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文化影响力等方面的突出成就,高度肯定了各界校友在其中发挥的巨大作用,并希望学校与校友在“情感共同体”的基础上共建“发展共同体”,形成良性长久的互动。

IMG_3067.JPG

学院校友分会会长陈汉林教授代表理事会做总结报告,回顾了学院校友分会自2016年5月成立以来在组织建设、校友联络与信息收集、校友活动组织与宣传、校友返校服务和筹措教育基金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对校友长期以来对校友分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达了感谢。

IMG_3173_副本_副本.jpg

大会审议通过了地球科学学院校友分会一届二次理事会调整建议名单

新当选校友分会会长、学院常务副院长夏群科教授表示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校友分会必将传承浙大地科的悠久文化,发扬浙大地科的优良传统,校友分会有信心在各界校友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下,成为凝心聚力、服务校友、助力发展桥梁和纽带

IMG_3215_副本_副本.jpg

学院北京、广州和杭州校友分会代表分别就分会建设及活动开展情况做了分享,并介绍各分会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与会校友还围绕学科建设、学院发展等方面积极献计献策。会场上互动频繁、气氛热烈,大家集思广益,共谋学院未来发展蓝图。

IMG_3256_副本_副本.jpgIMG_3268_副本_副本.jpgIMG_3291_副本_副本.jpg

杨树锋院士在讲话时高度赞扬了浙大地科校友的“团结精神”与“母校情结”,他指校友与母校、母院本就是同源一心,同呼吸共命运,要共同携手、共铸辉煌。“校友的幸福快乐是对学校、学院最大的支持”,希望“校友有好消息时,告诉母校,让母校也为你高兴;校友有困难时,也要想到母校,母校会全心全意地为你考虑,尽力帮助你解决问题”。

IMG_3592_副本.jpg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记录下这难得的时刻。

2018.6.2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校友分会一届二次理事会暨会员代表大会6x10_副本.jpg

情牵四海,心系一处。不负初心,砥砺前行。亲爱的校友,感谢你们共同创造了学院昨天的辉煌历史,共同成就了学院今天的发展基础,共同支持着母校、母院的改革和事业发展。祝愿各位校友事业进步、阖家幸福,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文:王依平

图:李含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