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本科生毕业实践和学位论文答辩的进度安排

编辑 :系统管理员    时间 :2014-03-07    访问次数 :627
2014年度本科生毕业实践和学位论文答辩的进度安排
 
本科生毕业论文教学过程是实现本科培养目标要求的重要阶段,是基础理论学习深化与升华的重要环节,是全面检验学生综合素质与实践能力培养效果的主要手段,更是学生毕业及学位认证的重要依据。做好毕业论文工作,对本科毕业生的资料获取、独立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论文撰写能力以及创新能力的培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了规范我系本科生的毕业论文阶段学习,确保毕业论文的档案资料规范和齐全,根据学校教务部“浙大教发[2004]33号”文件精神和我系教学管理暂行条例,对我系本科生学位论文阶段作如下要求,请各位毕业生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制定研究计划,严格执行本科生的学位论文进度,确保学生按时毕业。
一.进度安排
毕业论文分开题报告、实验分析、论文撰写和答辩评分等过程。
1)由导师制订进度安排与要求,并输入教务网。冬学期末前完成选题与学生、导师双向选择。
2)中期检查安排在4月初第6周进行。中期检查时,各基层教学组织应在41-3组织毕业生作口头开题报告。毕业生必须在44之前提交《开题报告》、外文翻译和文献综述文字材料。
3)在69之前,必须提交毕业论文(散页)和相应的电子文档(希望提交光盘)。要求提交的论文材料齐全,包括扉页上的进度安排、导师评语等。否则,系教学秘书不接受论文、不安排其论文答辩。
4)各基层教学组织应在610之前确定答辩委员会组成人员,并上报系教学秘书备案与公布。
5)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安排在夏学期7周(611-13日)进行,由各基层教学组织来组织本科生论文答辩。
6)答辩小组应于618前提交论文总评成绩。答辩委员会应认真评定各分项成绩,并给予登记。
二.论文格式要求:
1)页面:A4纸,左边距2.5cm,右边距2.0cm,上边距2.0cm,下边距2.0,页码居中或靠右。字体:正文小四号字,宋体,单倍行距。西文用Times New Roman。章节分别用三号和四号字。
2)学位论文:按顺序为:学位论文独创性声明和学位论文版权授权书、中文摘要(600-800字符)、英文摘要(内容与中文相同)、目录、正文、参考文献、致谢、附录(包括照片、图版、表格数据、程序等。附录内容篇幅大时,也可另外装订成册)。
3)参考文献格式
著作:作者、书名、出版社、出版时间、参考内容的页码。
论文:作者、题名、刊物名称、年份、卷(期)、页码。
三.学位论文归档材料提交的要求
1)开题报告:开题报告不少于5000字。内容包括文献综述、调研报告、方案拟定、可行性分析、实施计划等。下载学校规定的封面及封二、封三封二封三的内容由导师在教务管理中的毕业论文管理项中填写最后由导师签署评语意见
2)外文资料的中文译文和原文复印件:翻译不少于3500汉字,内容要求与毕业论文相关的外文文献资料。按中文译文外文原文复印件的次序装订成册。
3)学位论文:字数不少于10000字。杜绝抄袭,一经发现抄袭现象,将取消毕业论文成绩。学位论文由导师写好评语后,提交散页,由系教学秘书安排统一装订。
上述归档材料的经作者认真校对并清稿打印后,散页上交给系教学秘书,由系办统一装订。
答辩委员会原则上由本系各学科的带头人和35名副高职以上教师组成。
                                        浙江大学地球科学系
                                        2014220